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药店售假被起诉 法官调解化纠纷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0:3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药店售假被起诉 法官调解化纠纷

近日,消费者陈某花费了近2000元,在腾冲某药店购买了多款保健药品,却在不久之后将该药店告上了法庭,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原告陈某在某大药房购买了价值1840元的保健药品,陈某将药品买回家后发现该产品属于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且未取得药品批准文号。陈某称其使用检测卡对药品检测后,检测出药品中含有不应添加的物质西地那非。随后,陈某将药店诉至腾冲法院,要求药店退还购货款,并承担购买价款10倍的惩罚性赔偿款,以及支付其交通费。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双方当事人,认真听取了原、被告双方的诉求及陈述,并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法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双方当事人分析该案所涉法律关系并阐明调解化解纠纷的优势,通过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一次性给付原告所购买的药品总价款10倍的赔偿款,并当庭兑付。(记者 张恒 通讯员 吴丹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