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都香高速交警联合开展冰雪天气综合应急演练 未“雪”绸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0:10:32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都香高速交警联合开展冰雪天气综合应急演练 未“雪”绸缪保畅通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辖区冬季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12月8日,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都香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联合昭通市交通运输局鲁甸管理处、昭通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昭通先行道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召开2022年至2023年冬季冰雪道路交通安全保通联席会议,并开展冬季冰雪天气抗冰保通综合应急演练,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紧紧围绕2022年至2023年冬季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讨,各单位代表积极交流发言,针对信息互通、部门联勤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应对措施。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预防为主和分级负责原则,强化联勤联动和信息共享联处机制,强化对外发布和预警推送的联审机制,强化群众安全和自身安全提醒保护机制。

会后,各单位联合开展了2022年至2023年冬季冰雪天气抗冰保通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辖区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情况,各单位紧密联动、协调配合,全力开展融冰除雪保畅通等工作。通过各单位的密切协作,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了应急处置机制,增强了各演练单位和人员对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了各单位的抗冰保通协同作战实战能力,增强了各单位人员应对恶劣天气的信心,为即将面临的抗冰保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璇(赵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