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警故事】忠诚履职勇担当 一心守护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0:0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交警故事】忠诚履职勇担当 一心守护平安路

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在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辖区各条街道、重要路段,都能看到八大队交警的身影。

多年来,昆明八大队交警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全力守护辖区道路交通顺畅,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邓媛、刘仁静、杨海昆便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道路隐患“阻击者”邓媛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内勤中队民警邓媛,是八大队重点办及度假区交安委负责人。

这个被大队同事称作“铁娘子”的女中豪杰,曾是部队医院一名医务工作者,从脱下“橄榄绿”穿上“平安蓝”的那一刻起,就埋头交管工作,路勤、巡逻、内勤、事故防控……白天奔走于辖区各个施工工地、重点企业,夜晚在辖区巡逻值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勇做文明交通的守护人。

作为昆明交警八大队重点办及度假区交安委的负责人,邓媛对辖区登记在册的每一家重点企业了如指掌,在工作中从不敢有半点马虎,与企业沟通交流,认真细致地做好交通安全隐患检查和提醒,做到警企联动,与企业共同做好重点车辆的安全管控工作。

她时时刻刻关注着道路隐患整治整改情况,多次联合多部门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排查,梳理出多个隐患点并积极协调、推动整治。

截至目前,今年由度假区挂牌督办的10个道路隐患点已全部完成,完成率达到100%。

自该大队接管大渔片区后,邓媛始终高度重视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每逢节日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定要走遍辖区的每一个劝导站,向每一名劝导员耐心讲解近期劝导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求。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实现了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减量”。

“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是她的座右铭,邓媛用她的求真务实,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

交通事故处理能手刘仁静

刘仁静,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有困难找警察”,刘仁静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点。他利用事故处理工作间隙,与同事跑遍了辖区里几乎所有小区物业,建立起了多个小区物业管理微信群,搭建起了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从小事着手,用热情服务温暖民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参加交警工作数年来,刘仁静始终坚守并认真履行职责。“事故无情人有情”,交通安全事故处理的工作繁杂琐碎而又非常重要,但他始终全身心投入事故处理和为民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面对日常繁重琐碎的案件办理、走访当事人工作,刘仁静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在接到群众治安纠纷案件时,虽不属于交通事故,但他还是主动受案办理,并且积极协调,最终成功化解矛盾纠纷。

交通安全护卫者杨海昆

杨海昆所属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中队管理区域道路交通管理任务繁重,特别是节假日车流量、人流量加大,疏堵保通压力也随之增加。杨海昆深知只有落实责任,履职尽责,才能赢得交通安保工作主动权。

随着“百日行动”及其他中心工作的开展,杨海昆和战友们对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的三轮摩托车进行管理整治。在执法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理性,耐心与违法当事人解释和沟通,努力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消除动态交通安全隐患。

作为党员,杨海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10月16日下午,该大队接到市民反映:盘江西路、体院路、紫苑路等路段乱停乱放车辆较多,影响交通通行。

正在巡逻的杨海昆和战友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置,及时疏导恢复交通秩序,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记者 查小高 朱鹏 姜玟如)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