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孟连法院开展专项行动 清收不良贷款 净化金融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1:48:27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孟连法院开展专项行动 清收不良贷款 净化金融环境

  近日,孟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到富岩镇开展“清收不良贷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金融领域恶意逃避债务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针对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中的逾期户数多、分布范围广、清收难度大等特征,该院执行局局长带领专项执行团队深入6个村委会,依法对目标案件中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进行逐一“登门拜访”。行动中,执行干警灵活运用好执行措施,根据前期排查摸底情况和案件实际情况,先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告知其逾期不还贷款、恶意躲避债务将承担冻结银行账户、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司法拘留,乃至承担刑事责任等法律后果,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对于标的较大无法一次性全部履行的,积极督促被执行人最大限度履行部分义务并制定还款计划。针对被执行人不在家或躲避执行的,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劝导家属积极联系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同时,与当地村组干部联系配合,共同发力精准执行。以代表性强、影响力大,有还款能力但拒不还款的被执行人为突破口,迅速打开清收局面。此次共办理9件案件,累计清收不良贷款37.7万元,其中2件案件的被执行人当场履行还款义务,现场收回执行款共计8000元。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拖、欠、躲、赖”行为,起到了“执行一户、震慑一方、带动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孟连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分类施策,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加大对涉金融、民生案件执行工作的执行力度,全力净化社会信用环境,促进诚信孟连建设,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 谢玉鑫 通讯员 朱东菊)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