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2:55: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我省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近日,镇沅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恩乐镇玻烈村农户家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杨珺杰 摄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我省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涛表示,作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员,将忠诚履职,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同时将进一步助推清廉学校建设,奋力打造政治清明、校风清静、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和的教育高地,为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保山市纪委监委及时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践行“四个进一步探索”工作法,笃行不怠推进“清廉保山”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聚焦“国之大者”,紧握监督执纪问责利剑,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盐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贵俊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以学促思、学思践悟。并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将服务中心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

  峨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正林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启航伟大征程,迈向复兴伟业,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丘北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加华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将继续以“赶考人”的姿态、以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擦亮监督执纪“慧眼”,推动监督下沉,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守门人”,为新时代守住一片朗朗乾坤、清风正气。

  芒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能职责,紧扣“国之大者’”,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吹响冲锋号,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基层开展日常监督过程中,昆明市盘龙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阿子营街道果东村委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讲中,要求村委会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立足岗位做奉献,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村委会各项工作。同时,要找准问题和困难的症结精准发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作为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者,宾川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冉家艳说,今后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小切口”入手,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露头就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首要任务,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牢记职能职责使命,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强化对权力监督制约,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坚持做实监督和查办案件“两手抓、两手硬”,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记者 汪波)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