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交警实战大比武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0:0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全省交警实战大比武落幕

近日,根据《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全警实战大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和《2022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交通秩序管理实战大比武竞赛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云南公安民警综合训练基地举办2022年云南省公安交管部门交通秩序管理实战大比武,全省17个交警支队共68名一线民警参加比武竞赛。

本次大比武,旨在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形势,以技能竞赛为载体,选树岗位能手和技能标兵,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交通秩序管理民警实战能力和整体素质提升。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68名参赛选手展示了全省公安交警勇争一流的顽强作风、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执勤执法技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竞赛检验实战的目的。经过评委组评审,最终产生了6个获奖单位及12名优秀个人。

此次竞赛科目立足实战需要,突出常见交通法律法规,全面检验了民警在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中的组织指挥、车辆查缉、规范执法、应急处置、协同配合、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竞赛中,参赛选手以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工作为载体,围绕组织指挥和着装、现场安全防护、执勤执法规范、调查取证、行政处罚等5项内容,展现出了云南公安交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素质和高超的实战技能。

下一步,云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以竞赛活动为切入点,通过比武竞赛对标榜样强弱项、学习先进补短板、瞄准标杆勇追赶,以赛促训、以训提能,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和管理理念,积极探索应用,促进工作效能提升,主动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波次行动和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强化秩序管理和事故防控,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查小高 朱鹏 姜玟如)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