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石林监督推动烂尾楼复活 守护群众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0:30:06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石林监督推动烂尾楼复活 守护群众安居梦

“全县17个烂尾楼项目已化解、销号16个,剩余1个正在有序推进,有望在时间节点内实现‘清零’。”自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石林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烂尾楼清理整治作为护民利、树形象、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纠治烂尾楼下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专项监督办积极联系对接该县府院联动办公室,掌握了解烂尾楼整治工作情况,督促住建等部门加强问题摸排和情况梳理,及时移交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流转办、督办催办,重要问题线索组织力量直查直办、快查快结。同时,对反映烂尾楼问题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梳理中央巡视移送、上级移送交办、县委巡察发现、本级受理涉及“烂尾楼”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建立台账,跟进督促办理情况。

在监督推动烂尾楼整治过程中,紧盯企业准入、土地出让、规划审批预售、资金监管等重点环节,深挖彻查烂尾楼形成背后可能存在的滥用职权、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高度关注已化解销号的烂尾楼,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项目复工资金是否到位、资金监管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已化解项目如期交房,坚决防止应付式、虚假式的清理整治。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针对烂尾楼清理整治开展专项监督11次,督促整改问题17个,办理问题线索2件,书面诫勉问责1人,予以诫勉1人,批评教育1人,对2家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工作提醒,发出监察建议1份。(李卿钰 唐开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