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玉龙解决“办证难” 守护民生“微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0:30:06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玉龙解决“办证难” 守护民生“微幸福”

“太好了,终于可以办证了!这小小产权证牵动着万家心啊。”日前,玉龙县一批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难题得到解决,居民们高兴地奔走相告。此前,针对这些小区“办证难”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职责,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发力,去除“病灶”破解难题。

自“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探头”架设到一线,聚焦乡村振兴、医疗教育、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一个专项一个专项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以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民生无小事,力求细与实。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作为常态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抓手,按照“一领域一切口一专项”的思路,通过以点带面的“小切口”治理,着力查纠漠视群众利益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双减’政策是如何落实的?”“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运用“1+1+N+1”联动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通力协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全面摸排起底近2年来涉及整治项目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开展全链条贯通整治。通过日常监督、执纪办案、专项巡察,紧盯群众关注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小切口”切入,全方位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小切口”蕴含大民生。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发现的问题,精准有效开展审查调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一体推进,以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管职责,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加大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以案示警,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抓民生就要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我们将持续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把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舒庆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