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官渡区强化监督让“一卡通”直通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0:00:13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官渡区强化监督让“一卡通”直通民心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问您是否持有‘一卡通’?有没有按时收到补助资金?”日前,昆明市官渡区纪委监委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对惠民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详细核查。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涉及面广、资金量大、影响广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涉农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资金发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发现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错发、发放不及时、一人多卡等问题,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到位,让“一卡通”真正直“通”民心。

“在监督检查中,我们发现一些地方存在补贴资金管理不规范、发放不及时、‘人卡分离’‘一人多卡’等各类问题漏洞,严重阻碍了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专项监督组运用“安排部署、协调保障、督促落实、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建章立制”七步工作法,对10个“一卡通”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摸清“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等问题。通过自检自查和交叉检查,共发现4方面19个问题,其中,补贴政策执行落实不到位问题7个,“一卡通”管理不规范问题2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不规范问题7个,其他问题3个,目前已完成全部整改。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一看二查三入户”的方式,聚焦“卡”“资金”“人”三大要素,重点监督检查“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重视不够,自查和整改不到位、慢作为、不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核实、及时查处。(李代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