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巡察微故事】道路畅通了 群众心里敞亮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09:20:06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巡察微故事】道路畅通了 群众心里敞亮了

“李组长,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我家门口的路不再拥堵了,也不影响附近的小吃店做生意了。出门看到畅通的道路,咱这内心也感觉敞亮了。”近日,宁蒗县岔河社区居民杨大爷给宁蒗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顺福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今年4月,宁蒗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宁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宁蒗县文化和旅游局、宁蒗县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局、宁蒗县投资促进局、宁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巡察。

在巡察宁蒗县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局期间,第三巡察组发现宁蒗县主城区三叉河路口矗立着高压电塔,高压电塔位于路中,此电塔不但违反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直以来,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不到位,主动作为意识不够,等待观望思想严重,该电塔迁移成了难题。

不少村民反映,三叉河路口平时来往车辆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撞上电塔或者随时造成交通拥堵。如果夜间行车,视线不好的话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也影响附近小吃店的生意,各种状况让群众怨声载道。

了解情况后,第三巡察组李组长及时与宁蒗县工信局党组沟通。

“出行安全问题是事关民生利益的大事,必须抓紧厘清相关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推动问题尽快解决。”李组长说。

随后,宁蒗县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这一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目前,该高压电塔已经迁移,群众安全出行得到保障,附近居民也一片叫好。

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解决什么。巡察中,宁蒗县委巡察组注重加强与各个被巡察单位部门的联动,始终把巡察“探头”架设到基层一线,重点关注民生关切、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资金管理、小微权力运行等方面,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改厨改厕、水电等民生事项方面,实地查看、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利益是否有保障、群众合理诉求是否已经解决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宁蒗县委巡察组积极采取常规巡、机动巡、以乡带村延伸巡等模式,扎实推进“政治体检”顺利开展。进驻前,多方搜集、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巡察中,多渠道收集被巡察单位的相关信息,针对薄弱环节和存疑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了解,通过检查档案、个别谈话、查阅账目等手段进行脉络延伸,达到抽丝剥茧的目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切中要害、精准发力、及时整改,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综合监督作用。

“巡察决不能‘一巡了之’,问题反馈更不能‘一交了之’,而要通过扎实的整改举措获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宁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顺福 王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