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从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1:59:16  来源: 云南司法行政

  原标题: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从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形式和内容,近期,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成立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切实加强协会效能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等有关规定,成立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功能型),把协会秘书处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协会秘书处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强化协会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功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编制《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手册》。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等有关要求为依据,编制印发《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手册》。该《手册》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建设、保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收集了一些基层党组织常用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等参考性资料,为行业基层党组织日常党务工作提供帮助和指导。

  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云南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精神和云南省文明办、省司法厅关于加强法律服务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及时成立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党建示范引领”“群众少跑腿”“便民利民惠民”“讲文明树新风”“业务发展领先”“窗口形象优化”等6大活动,全力推进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形成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依法依规执业意识、树立行业文明办事良好形象,推进我省司法鉴定行业全面健康发展。

  组织开展教育培训。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广大党员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决定于第三季度组织一期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管理干部、优秀党员到遵义开展实地教育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司法鉴定人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让行业广大党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为司法鉴定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