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梁河县司法局深化远程探视帮教工作 让亲情帮教触“屏”可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1:30:01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梁河县司法局深化远程探视帮教工作 让亲情帮教触“屏”可及

“孩子,你在监狱里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

在梁河县司法局远程探视室里,这些话语是最常听到的。年迈的老人、操劳的妻子、年幼的孩子,眼泪和思念让罪犯充满了悔恨和自责。

为发挥亲情在服刑教育改造中的重要作用,让罪犯切身感受到社会和家人的关爱,2021年以来,梁河县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远程探视系统功能作用,实现亲属与罪犯在“家门口”探视,为罪犯和亲属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也减轻罪犯亲属的经济开支,避免奔波劳碌,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监狱暂停亲属探视的难题。

远程探视帮教突破了时间、距离的限制,为罪犯亲属、社会帮教组织提供了新的会见平台,实现许久未见的亲人远隔几百公里得以“团聚”,为罪犯亲属实现在“家门口”探视提供了便利。

通过充分发挥亲情探视帮教作用,使罪犯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亲情的温暖,提高罪犯改造的积极性,提升亲情帮教的效果。

为做好远程探视帮教工作,该局认真组织远程探视帮教系统管理员业务培训,对会见申请、会见人数、会见时间、会见过程等进一步规范,确保会见工作规范、高效。

该局充分依托乡镇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加大远程探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抓好远程视频会见室的规范化建设,体现人文关怀,营造温馨环境,为罪犯及亲属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会见服务。

通讯员 向开花(向开花)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