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怒江跟进监督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40:03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怒江跟进监督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现在乘车放心多了,桥头乱揽客、‘抢客宰客’的情况有了明显好转。”近日,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检查中,市民王先生向怒江州纪委监委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了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的满意。

自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怒江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后,该纪检监察组聚焦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主动作为、靠前监督,采取函告提示、听取汇报、跟踪督办方式督促整改,强化责任落实,为全州道路运输经营市场环境持续好转、道路旅客运输非法经营得到有效遏制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县交通运输局、运政所、农村客运公司、网约车公司、客运站、出租车公司等道路运输部门和企业开展工作调研,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把“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推上新台阶。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推进,该纪检监察组定期听取交通运政管理系统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针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向怒江州交通运输局先后下发监察建议书、工作提醒函和工作督办函,督促该局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各项措施。

据统计,共检查各类车辆7200辆次,警示教育驾驶人38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8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2600余人次。

“‘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效关乎群众的出行安全,必须把这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相关部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及时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监督持续巩固和扩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成果。(袁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