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镇雄县破获一起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1:50:00  来源: 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镇雄县破获一起诈骗案

日前,昭通市镇雄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一名。

10月11日10时许,南城派出所接到江西籍在镇雄的王某娟报警,称其是中国平安银行上海分公司的业务员,在镇雄县做业务期间,认识一名叫周某端的男子,周某端以介绍男朋友为名,伙同一个叫朱某银的男子诈骗其80余万元,请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根据报案人王某娟的叙述,其与周某端办理过银行业务,周某端从网上介绍一个叫朱某银的男子与她认识,后王、朱二人成为男女朋友关系,朱某银自称是名医生。过了一段时间,朱某银称出了医疗事故被公安机关抓捕,需要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缴纳保证金和疏通关系,否则就要承担刑事责任,王某娟便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对方前后转了80余万元。

几个月后,王某娟发现朱某银根本就不是医生,二人因还款问题发生纠纷,朱某银不承认自己向王某娟借款,称这是周某端借的款,与他无关,王某娟便打电话报警。民警在解决二人纠纷的过程中,发现周某端和朱某银的行为有诈骗嫌疑,遂将朱某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朱某银交代,所有的一切都是周某端做的一个局,他只是帮周某端圆了一个谎。随后民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端,他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调查,王某娟与周某端于2020年3月份在微信里认识,王某娟为周某端办理过银行业务。周某端注册了一个微信账号,冒充自己的表弟朱某银与王某娟交往,自称是一名医生,并一直以朱某银的名义与王某娟谈恋爱,使王某娟喜欢上网络中的朱某银。之后,周某端开始向王某娟借钱,并谎称朱某银在手术过程中发生了医疗事故,被当地警方控制,需要大量的金钱找关系将朱某银保出来,王某娟因此向周某端转了40余万元钱帮助朱某银。在此期间,周某端也以自己的名义向王某娟借了40余万元钱,其前后共诈骗王某娟八十余万元钱。后王某娟要求一定要见到朱某银,周某端只得将真实的朱某银叫去与王某娟见面,并要求朱某银按照假冒的医生身份来与王某娟相处,替自己圆谎,承诺将来会给朱某银好处。朱某银明知周某端的行为涉嫌诈骗的情况下,依然帮周某端骗王某娟,在与王某娟相处过程中,花费了王某娟2万余元钱。

他将诈骗的80余万元用于自己亏损的工程项目,无法将钱取回,还剩下13万元。目前,公安机关追回被诈骗的钱财13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周某端被刑事拘留,朱某银因是在周某端犯罪过程完毕之后才与王某娟接触交往的,遂不构成犯罪。(通讯员 龙剑)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