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云南祥云县“警民院坝协商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20:36:22  来源: 云南网

  农家小院,十来条板凳,男女老少或坐或站,有说有笑,议议大家关心的事;田间地头,席地而坐,发发宣传资料,聊聊近期治安……警民其乐融融,共话辖区平安建设。这是祥云公安系统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警民院坝协商会”的生动画面与缩影。

“警民院坝协商会” 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 供图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祥云县公安局通过持续深入推进“警民院坝协商会”制度,现场化解村民邻里纠纷100余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警民协商、共建平安,让全县各族群众充满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现在我们这里的治安环境是相当呢好,小偷小摸没有、吵架骂架的也很少,晚上出门一点都不用害怕,上次我们村一个高龄老人走失了,派出所的还帮找到,用警车帮送回家来!”今年50来岁的象鼻村杜大姐十分开心地说。

  “警民院坝协商会”其实是祥云公安系统立足警务工作实际,对祥云县在县、乡(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中持续深入开展的“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的一个创新。实践半年多来,效果很好,不但有效助推了平安祥云创建工作,还探索出了一条群众参与治安管理、协商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途径。

“警民院坝协商会” 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 供图

  象鼻派出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左旺说:“我们这个‘警民院坝协商会’不是我们遇到治安方面的事情要找群众协商,而是群众遇到了一些急难愁盼的小事或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要我们去参与,去评评理,去商量一下如何解决,比如邻里矛盾有升级苗头、村上因举办公益事业可能会引发争议纠纷,群众都会来叫我们去参与他们协商,大家都是害怕矛盾升级,有了这个‘警民院坝协商会’后,社会风气越来越好,治安案件大幅下降。”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世祖 武晶淼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