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要回欠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7:00:05  来源: 检察日报

原标题:要回欠款

“微信收款3.1万元……”今年9月23日,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确认收款通知,三年前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的一起经济纠纷案终于圆满解决。忙碌了一个多月的扎赉诺尔区检察院负责刑事、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一个月前,申诉人张某带着满腔的愤怒来到扎赉诺尔区检察院,控告冯某盗刷其信用卡至今未全部偿还,并申请立案监督。扎赉诺尔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收到该院控告申诉部门的转办函后,立即调阅公安机关的相关证据材料开始进行审查。

原来,三年前,冯某以给张某办理POS机为由向张某索要信用卡支付密码,用POS机将张某信用卡额度刷走,每次刷卡时张某均知晓。事后,冯某承诺还款,并与张某签署了一份8万元的还款协议。三年中,冯某先后归还了6.98万元,张某本想着“私了”,但冯某拒不归还剩余欠款。万般无奈下,张某以盗刷信用卡为由对冯某进行控告。

今年9月16日,扎赉诺尔区检察院对张某申请立案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员一致认为申诉人张某控告的涉案行为因证据不足不构成刑事犯罪,公安机关不予立案并无不当,同意检察机关不支持其监督申请。

冯某盗刷信用卡不构罪,自己的损失怎么办?长达三年的经济纠纷就这样不了了之?申诉人张某难以接受这一结果,情绪十分激动。

“你放心,事情还没解决,我们是不会放弃的。”检察官的这句话给张某吃下了定心丸。随后,扎赉诺尔区检察院检察官深入了解这起纠纷,倾听张某的诉求,了解争议的具体情况,通过分析研判认为,这起纠纷的关键在于申诉人并未完全理解维权方式。

为此,该院民事、刑事检察部门的检察官合力向张某、冯某释法说理,耐心劝导,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

9月23日,扎赉诺尔区检察院检察官接待了张某、冯某,双方当场签订协议,冯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偿还张某3.1万元,这起纠纷最终画上了句号。

“多亏了检察院持续跟进,多次耐心解释,最终解决了我的诉求,真心感谢你们的付出。”张某边点开微信确认收款边说道。(沈静芳 王婉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