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森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森警 >> 正文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21:59:3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 通讯员 黄秋雨)10月9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深入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爱国教育活动,不断激发指战员的爱国热情,坚决铸牢指战员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丰富形式,营造浓厚氛围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群众性大讨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指战员牢记职责使命,恪守革命遗志,奋发图强,自强不息,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干好本职的内在动力。

  为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学习辛亥革命历史,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通过召开党小组会、队务会、班务会等方式,进一步帮助指战员接受洗礼和教育,用革命历史教育指战员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学习讨论,凝聚思想共识
 
 
 

  全体党员结合辛亥革命革命历程和自身工作实际,主动谈体会、讲认识、写感悟,并自发组织到党建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边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一边回顾了中国人民上下齐心保卫家园的那段峥嵘历史,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升华为精神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

  一级消防士温荣斌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英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扛起肩上责任,努力工作、刻苦训练,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推动成果转化,激发训练热情
 
 
 

  训练中,指战员们充分利用把奋发图强、不屈不挠的精神作为学习训练的切入点,将浓浓的爱国热情转化为训练的不竭动力,有力激发了训练热情,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政治信仰和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克服了天气炎热等不良因素影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同志们纷纷表示,心中有豪情、训练有动力。通过多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全体指战员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履行承诺,积极投身祖国的全面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安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