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清廉建设让玉溪学校“清风”拂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02:30:03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清廉建设让玉溪学校“清风”拂面

(通讯员 孙艳青 邓雪飞)今年以来,玉溪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打造“清廉学校”的任务要求,围绕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良好教育生态,不断强化纪律监督,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督促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式,积极推动清廉建设在学校落地生根。

在日常监督和专项督察中,该市纪委监委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大通报和督察力度,坚决整治学校管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督促落实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带头调研基层学校工作制度,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开展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教体系统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和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发现查处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整治教育乱收费、学校违规办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严肃查处招生考试、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服务外包、科研经费管理、合作办学、校办企业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以及教育民生资金被虚报冒领挪用、索取回扣、发放不公和学术不端等问题。

今年以来共办结问题线索3件,指导驻在部门、市直学校办理刑事犯罪及行政违法人员开除公职、降低岗位等级等处分3件,指导市直学校对2人立案调查并给予纪律处分。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校外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违规问题查处情况、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等,对发现工作不主动、责任不到位、集中整治走过场的问题,及时督促主管部门强化监管、举一反三、深化整治。截至目前,玉溪市发现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未在民政部门或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63个,按要求完成整改30个,处理相关人员33人。对无证机构发出整改通知39份、停办通知30份,目前正在整改机构33个。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遵守党规党纪、规范用权、落实“三重一大”、严把选人用人、重大事项报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等方面,强化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切实推进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对“清廉学校”建设监督检查,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以清廉学校建设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体事业。(孙艳青 邓雪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