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州委办纪检监察组 联合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02:30:0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州委办纪检监察组 联合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中秋、国庆期间,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按照《迪庆州纪委州监委2021年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及《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电话通知稿》精神,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对13家综合监督部门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通过下发工作提醒函,要求各综合监督部门切实担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节前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针对“十个严禁”内容加强教育提醒,进一步强调中秋、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纪律,要求各单位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再做提醒,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廉洁过节。

“两节”前后,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多次对13家综合监督部门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在中秋节前,对各自监督的部门开展纪律作风检查,此次监督检查围绕节日值班安排、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报备工作、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并就严肃换届纪律做了强调,重申“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的贯彻落实。

国庆期间,两家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检查、抽查台账、账务账目和会计凭证等方式,随机挑选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交叉检查。

监督检查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在岗外出报备及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情况,“五个紧盯”工作和维稳工作,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存在的工作偏差和问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检查各单位对本部门加强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及作风建设安排部署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执行工作纪律情况。(和晨媛 吴晓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