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盘龙区暑假普法“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0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盘龙区暑假普法“不打烊”

暑假以来,昆明市盘龙区司法局与共青团盘龙区委联手,借助爱心暑托班项目,在金星、西林、明通巷、佳园4个社区开展了“小小少年学法治、平安社区共和谐”暑期法律自护课程活动。

此次课程特别邀请云南隆云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茜,为120名小学生开展了4堂法律自护主题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暑期也接受到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种子”通过课堂案例讲解、情景剧演绎,在少年心中发芽成长,帮助他们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应对社交风险和危机的能力。

吴茜针对小学生的特点,通过讲解案例、现场提问、模拟情景剧等方式,向孩子们讲授“什么是法”“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与联系”“校园欺凌的预防”及“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措施”等方面内容,并对每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情景剧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轻松幽默的授课风格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这次暑期法律自护课程,旨在通过科学的教育方法,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更深层次地促进未成年人守法观念和法律信仰的形成,同时也有利于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余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