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跟着大理司法鉴定人员下乡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0:3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跟着大理司法鉴定人员下乡去

“来了吗?”“来了,来了。”

近日,记者跟随云南弘诚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饶磊、吴静怡,从大理下关出发,在弥渡便民服务点忙完后,又前往下一站南涧开展基层便民服务。鉴定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刚到达基层服务点,等待的群众便纷纷聚了过来。

“你们是做伤残鉴定的吧?”吴静怡关切地询问老人和杨女士。“是的,之前的伤情鉴定也是你们做的。现在3个月到了,我们又赶来做伤残鉴定。”杨女士说道。

“我们也有记录。”吴静怡说完,便开始为老人鉴定。“上次我父亲活动不便,你们到家里做鉴定,真是感谢你们!”杨女士向饶磊道谢。

“不用谢,这是我们的责任。您先坐一会儿,稍作等待。”饶磊说完便迎向另一名前来咨询的群众。

“我们中心成立才两年多,成立不久我们就开展基层便民惠民鉴定服务了。”饶磊说,对于情况特殊的人,他们都是主动上门服务。

饶磊话还没说完,又有人来了。“我们想做伤残鉴定。”来的是夫妻俩。“是因为什么受伤呢?”吴静怡问道。

“我们家这口子是在工地受伤的,他们老板不想管,说给1000块钱了事。我们想了想觉得不合理,就赶到这儿来了。”女士说道。

“嗯,我们提供的鉴定服务主要是评估后期的赔偿,你们应该走正当的途径解决问题。”吴静怡一边记录,一边引导他们。

处理完工作,饶磊坐下来说道:“前期我们为情况特殊的人群服务,都是直接入户到家。”说完,饶磊擦了擦汗:“永胜、南涧、弥渡是我们最开始开展服务的几个地方。”

“其实,每次看着群众等着我们到来,我们心里也很满足,这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如今我们开展的便民惠民服务已经覆盖到了云龙。”饶磊说完,又转身热情迎向前来问询的人。

……

云南弘诚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施江涛介绍,中心从成立到现在,开展便民下乡服务已经成为一项制度,司法鉴定人员必须主动作为、为民便民、精益求精,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周洪霄)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