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利用“跑分”兼职赚佣金 大理警方重拳出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9:50:09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利用“跑分”兼职赚佣金 大理警方重拳出击

(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聂黎)近日,大理市公安局抓获1名利用“跑分”进行洗钱的犯罪嫌疑人。

工作中,该局反诈中心民警在一小区抓获利用“跑分”进行洗钱的犯罪嫌疑人赖某,从其住处查获6部手机、7张电话卡、2张银行卡和1个U盾等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赖某于1月至3月间利用手机绑定他人网银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转移资金,每天平均转账60万元,赖某从中赚取佣金。目前,赖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1.所谓“跑分”兼职项目背后实质为帮助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参与者需要承担刑事法律责任。

2.“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最后涉案的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司法冻结,直接影响个人征信,并受到法律惩处。

3.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

广大市民切勿因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一旦被犯罪嫌疑人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还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甚至会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周惠琼 通讯员 聂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