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危急时刻 昆明监狱警察变身救火英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9:50:16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危急时刻 昆明监狱警察变身救火英雄

近日,昆明玉器城女娲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的变电箱起火,霎时火花四溅,“噼里啪啦”的爆炸声惊动了在广场上纳凉的群众,一名妇女大声疾呼“着火了,救火啊!”浓烟滚滚、形势危急,在束手无策的人群中,一名身穿白T恤、留着寸头的男子迅速走进停车场,确认起火原因后,他跑到附近超市找到灭火器,朝着起火部位喷射。大火扑灭后,他带着吓得大哭的女儿默默离开现场,这名把背影留给群众的救火英雄就是昆明监狱三监区的警察汤友坤。

当天晚上,居家备勤的汤友坤带着女儿在广场上玩耍,听到呼救后,他毅然冲进火海,只身灭火施救,用行动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的果敢担当与为民情怀。

汤友坤称,当时的情形让他来不及思考,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趁火势不大,快点扑灭它!”“我拿着手机进入着火的玻璃房,找到起火点,一看是变电箱我不敢迟疑,凭借在单位掌握的消防知识,我赶紧去找干粉灭火器,想到超市可能有,我马上跑到超市拿灭火器。”

从观察火情到出门找灭火器再到扑灭明火,这一系列动作迅速流畅、一气呵成,仅仅用时3分钟,火势就被扑灭了。危险解除了,汤友坤紧绷着的弦才放松下来,这时他才想到被遗忘在人群里的女儿……

面对一头烟灰回到家中的汤友坤,妻子李德静倒是见惯不怪,她了解自己的丈夫,侠肝义胆、古道热肠,帮邻居接送孩子,帮朋友照顾老人,只要别人开口,能帮的忙他都会一口答应。在得知丈夫去救火时,李德静在担心之余还是为他的行为点赞。

昆明监狱三监区监区长蒋东表示,关键时候不掉链子,这就是汤友坤的名言,他常说:“一身制服一生选择,我是一名党员,穿着这身制服,就有责任往前冲。”

通讯员 昆宣(昆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