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曲靖市检察院确保自查自纠做深做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09:3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曲靖市检察院确保自查自纠做深做细

近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为从严从实开好该院党组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领学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抄告单抄告内容和省检察院全面推进云南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该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春燕领学曲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浩领学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关于下沉指导曲靖市县两级部分政法单位的问题通报及指导意见等内容。之后,杨春燕和该院检务督察部负责人马箐围绕主题,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有所收获。要抓好“自查自纠”思想发动,把握好“自查从宽”政策的时间界限,鼓励动员干警打消顾虑,把政策用活用好用足,精准执行、兑现政策,确保自查工作做深做细,消除内部隐患。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有力抓手,以最坚定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密的纪律,全面正风肃纪、查处无禁区、纯洁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前,参会人员对《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以及曲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曲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自学。(甘仕恩 通讯员 邓斌 顾颖)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