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云南马关边检站: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21:42:20  来源: 云南网

  马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

  
 
 
 
 
主动作为表决心
 

  马关边检站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列为主官工程,突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站主官主动走访驻地党委政府,与驻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深入交流。驻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该站在维护边境口岸(通道)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该站积极响应驻地党委政府号召,动员党员民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赞扬。  

 
 
 
 
普法宣传在身边
 

  送法进校园,织密青春“防护网”。民警深入驻地中小学校,采取苗汉双语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法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送法进村寨,“典”亮法律之光。民警走进村寨,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婚姻、宅基地使用权、民间借贷行为合法性等方面内容,从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入手,通过以案释法、以图释法的方式为群众详细进行解读,让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关边检站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近30次,针对性答疑解惑150余人,发放相关宣传手册书籍等5000余份。  

 
 
 
 
反诈宣传全覆盖
 

  “大婶,现在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形式五花八门,可要提高警惕了,收到信息、接到电话拿不准的多来问问我们……”民警们深入到村头寨尾,根据近年来的发案类型、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列举了现实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向群众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并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下载使用说明,让群众能够尽快了解和掌握使用方法,提升防诈能力。

  
 
 
 
 
务实为民当先锋
 

  马关边检站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等载体,从见效最快的事情入手,切实把实践活动落实到为民服务中。相继开展“爱心助学志愿行”“关爱困难党员”“36年爱心接力”活动,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展现了移民管理警察良好形象。

  下一步,马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立足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持续深入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驻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云南网通讯员 郭盈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