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陈为华:扎根基层的“老黄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5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陈为华:扎根基层的“老黄牛”

陈为华,现任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自1997年从警以来,他一直扎根基层,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及高度的责任感,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不断追求进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先进个人。

恪尽职守

作为中队长,陈为华坚持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哪里有交通事故、哪里有拥堵乱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执法公正、服务人民几个字他一直铭记于心。

为做好辖区交通管理工作,陈为华深入辖区反复调研,认真分析研究道路情况,研究道路交通管理模式,积极寻找管理途径。他对辖区的情况了如指掌,哪里有学校,哪里有住宅小区,哪里有机关单位,哪里有城中村,他如数家珍。

针对每一个路口路段的不同特点,陈为华制定了不同的管理方案,出现什么情况,采取什么管理措施,他成竹在胸,有条不紊,应对自如。陈为华努力做到“勤工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勤学习”,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党建及业务知识;“勤动口”,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勤动手”,多写笔记心得,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勤动脑”,多思考、多分析;“勤琢磨”“勤研究”,深入辖区开展细致调研。

陈为华注重因人因事施策,合理安排调配警力,组织中队民警按照辖区情况疏堵保通、查处交通违法,加强对相关企业的走访,消除安全隐患,制定“一校一策”;联动职能部门推进协同共治,服务辖区群众。同时,通过抓党建促队建、完善制度、提高执行力,树立先进典型正能量等措施,凝心聚力,提高队伍能效。

陈为华牢记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担负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队员全心全力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愧对家人

在工作中铁面无私、克己奉公的陈为华,回归生活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是儿子、是丈夫、也是父亲。

在工作中陈为华说一不二、信守承诺,可在孩子面前,他却是个总是“食言”的父亲。陈为华的儿子在上小学,因忙于工作,他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接过孩子放学,记不清答应孩子的出游计划失约了多少次,更别提给孩子开家长会、陪孩子做作业了。

因为工作繁忙,教育孩子和家务的重担都落到了妻子肩上,要是赶上妻子加班,孩子只能托付给别人照看,这样的情况,一年里不知有多少次。

不仅对孩子、妻子不能尽到责任,陈为华对母亲也未能时时尽孝。他的母亲已年过七旬,但因工作忙碌,一年到头他也回不了几趟家,即便回去一趟,也是匆匆来,匆匆去。每当谈起这些,他都觉得愧对家人。

陈为华认为,他不是父母的“好儿子”,不是妻子的“好丈夫”,不是孩子的“好父亲”。尽管对自己及家人有愧,但对待人民群众,他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只要人民群众需要办的事情,他总是乐此不疲,竭尽全力地解决。

2018年“南博会”期间,他是腰挂引流袋、带病坚守的中队长;2019年“创文”工作中,他是高标准、严要求坚守测评战场的“铁汉”;2020年抗击疫情中,他是战“疫”先锋;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他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小事中践行使命担当、展现交警风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