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普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有力有序 司法行政干警作风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09:5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普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有力有序 司法行政干警作风大变样

5月12日,普洱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4次集中学习暨第7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旨在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自我革命,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艰巨性,提高主动性、积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攻坚战。

律师队伍专项整治获肯定

普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市司法局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普洱市司法局局长、市司法局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孙熙凯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通报。

会议领学了普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行政复议法,专题讲授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与会人员围绕行政复议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省司法厅充分肯定了普洱市律师队伍专项整治工作,希望能更进一步,争取成为全省的示范。同时,普洱市相关领导深入基层调研,通过查看员工笔记、办公档案等,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明显增强,司法行政工作得到高度肯定。

司法为民渠道有效畅通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普洱市各级领导多次到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党委、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注度明显增强,普洱市司法行政机关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工作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属性和政治意识得到增强,攻坚克难成效显著。

通过“法治宣传进乡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普洱市司法局职能职责得到进一步发挥,司法为民渠道有效畅通。

“通过全面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深刻体会到此次教育整顿的意义和力度都不同于往常,不仅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也是一场行动上的考验。”普洱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罗榕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他切实感受到普洱市司法行政系统整体作风的转变,形象明显提升,参会学习更加积极主动,会场纪律更加严肃,工作效率有了质的飞跃。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确保查纠整改出成效出战果

作学习小结时,魏文生表示,此次集中学习内容很丰富,既学习传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也加强了司法行政业务知识培训,还聆听了党史专题讲座。

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出成效、出战果的核心关键环节,不仅考验着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也考验着工作实效、能力和水平,必须抓紧抓实抓严抓细。

普洱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普洱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和领导的带头示范效应,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凝聚力量推进司法行政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照普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提出的的要求,主动“照镜子”,激发自查自纠内力;聚焦“找影子”,发挥组织查处威力;认真“翻底子”,提升专项整治效力。

同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培育和创新工作机制,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水平,以新作为、新担当致敬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凝聚全社会力量,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

伴随国家改革开放的历史步伐,司法行政工作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法治普洱”方面的作用日趋凸显,普洱市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服务普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边境政治安全、边疆社会稳定、促进依法治市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记者 谢玉鑫 通讯员 刘畅(谢玉鑫)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