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矣六派出所建设电动车保管站破解盗窃高发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30:07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矣六派出所建设电动车保管站破解盗窃高发难题

记者近日获悉,针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盗窃高发的实际,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矣六派出所通过建设电动车保管站,破解了电动自行车盗窃高发难题。

矣六派出所辖区很大,面积35.98平方公里,有17个城中村、31个居民小区,还有16个在建工地。此外,这里和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毗邻,人流车流量大。近年来,辖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高速增长,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高发。仅2020年,矣六派出所接报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1329起。

通过工作,矣六派出所发现电动自行车盗窃高发的原因是辖区电动车保管站少,在建工地多,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给了盗窃者可乘之机。建设电动车集中保管站,规范电动车停放,迫在眉睫。

矣六派出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街道、社区等部门,通过“社区民警+社区综治+治安志愿者”网格化勤务管理机制,对辖区具体道路沿线、背街里巷、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部位的停车资源、停车现状、群众需求进行走访调研,科学建成了86个电动车保管站。

电动车保管站内有刷卡进出的道闸系统、监控、充电桩、烟雾感应设备、消防柜,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自2月5日以来,派出所在建设电动车保管站的基础上,加大对规范停车的宣传、整治,接报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同比、环比下降46%、47%。

接下来,该所还将结合重点地区破案大会战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大对电动车规范停放的整治力度,打击、防范双管齐下,持续减少电动车被盗情况发生,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郑恒)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