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云南交警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1:0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云南交警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交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段时间以来,我省交警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听民意、学习英模事迹等活动,把群众参与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西双版纳开门纳谏 服务群众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双版纳州公安交警部门围绕开门纳谏听民意、立行立改解民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精神,认真扎实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大事小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3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交警支队邀请驾校、机动车安全检测站、汽车销售企业及客货运企业代表等共30余名群众召开民意座谈会,充分听取广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急难愁盼”问题指明了着力点。会后,支队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将整理出的涉及车驾管业务、秩序管理业务及事故处理服务9项意见传发各业务部门,待研究讨论提出改进措施后及时回复群众,并推出相应的便民利民措施向社会公开发布。

3月29日,小磨高速交巡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到磨憨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开门评警”活动。民警通报了磨憨近三个月的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就如何提高磨憨交通管理工作向学校领导和教师征求了意见建议,并认真记录在案,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改进。

此外,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化解了唯一信访积案,信访案件当事人表示息诉罢访。同时,该大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共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160余辆。

曲靖为群众做好事解实忧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曲靖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作风、树形象、提服务。

曲靖交警支队车管所到曲靖交通集团会泽分公司宣传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的政策精神,对现场提出的客运车辆审验、安全管理卡办理和车辆交通违法处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支队宣传教育大队走进云南曲靖越钢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聆听企业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诉求,组织企业员工填写《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支队机动大队与曲靖市交通集团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办理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卡的现实意义、如何提升农村客运驾驶人的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曲靖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老年代步车安全性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问题,依法采取措施对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实行零容忍、严打击高压态势。沾益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为方便老年群体办理交管业务,在业务大厅增设老年人专用窗口,启用电子叫号设备,解决排队难问题。陆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货运企业、“四类企业”(矿山、钢铁、水泥、砂石)和事故多发企业中风险隐患突出的青山客运公司、云南鼎易物流有限公司、源丰矿业有限公司、恒通检测站进行约谈,并通报了各企业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逾期未检验情况,通报了源丰矿业公司超限超载情况以及辖区响水坝至渣子坡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临翔引导民警将学习教育成果外化于行

4月以来,临翔公安交警大队各中队加强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注重加强正面引导,全面加大学习力度,让广大民警、辅警感受到强烈的教育整顿和正风肃纪氛围,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感受到交警队伍教育整顿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结合对照《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警大队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各中队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围绕目标任务,紧扣“学、查、改、建”四个关键环节,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思想靠前、责任上肩、行动跟进。

各中队组织学习《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二)》和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与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覆盖思想政治理论、党纪法规、警示教育等方面的全警“大学习”。

各中队将队伍教育整顿同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相结合,聚焦制约队伍良性发展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结合交管业务大数据分析、群众反馈等环节,加强预判,梳理分析潜在的风险隐患,找准问题所在,深挖问题根源。

同时,积极开展学模范、学英模、树典型活动,引导广大民警将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香格里拉开展教育整顿大讨论活动

按照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要求,近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会议,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大讨论活动。

所有民辅警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一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总结开展教育整顿以来的收获,并就今后如何通过教育整顿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及纪律作风进行表态,努力达到以学促改的目标。

保山召开民意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为贯彻落实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3月31日上午,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保山公安交管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7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及社区群众、案件当事人代表等15人,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围绕“队伍建设、交通管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等内容,对支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13条意见建议。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将认真梳理,不过筛子、原汁原味形成问题清单,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分析根源,提出对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下步,保山交警支队将持续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开门纳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治建并举、破立并进,切实整治顽瘴痼疾、转变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保山公安交警新形象。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解答了与会代表们对车驾管业务、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设施规划、规范化执勤执法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的疑问。

大理州认真开展查缺补漏

近日,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大理州公安局教育整顿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教育环节检查验收评估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同州局教育整顿办的沟通联络,指导各部门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要认真组织各部门开展自评自查和交叉检查,收集好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相关材料,分类规范建立工作台账,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部门负责人第一责任,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州局整顿办要求的8个方面和支队要求的3个方面,认真开展查缺补漏,确保学习教育工作通过评估验收并顺利转段。

同时,个人要结合实际,对照必学的18个篇目清单,认真开展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到人人熟知熟记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普洱倾听群众呼声 接受群众监督

为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普洱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通过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进一步增强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确保全警抓落实、铁腕治顽症,助推公安交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完善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机制。针对机制落实不够有效的情况,综合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党规警纪和各项制度刚性落实、常态落实。实行开门整顿,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有机结合,与抓好交管工作主责主业有机结合,紧紧围绕支队“11511”工作思路和“四升三降两稳”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减量控大”工作,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普洱公安交管工作争先进位。

红河州推动英模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高公安交警的廉洁意识,坚定政治立场,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三模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激励青年民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以“学习+观看”覆盖全警。以公安英模、抗疫榜样事迹为重点,组织学习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刘勇、李涛同志先进事迹,观看《榜样5》,让全警、全体职工接受一场精神洗礼、一次思想升华。

以“选树+分享”强化引领。积极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红河公安交警先进典型,举行“学典型、树新风、强担当”先进事迹交流会,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激励支队全警、全体职工忠诚履职,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

以“宣传+服务”推动落实。将英模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全警、全体职工将学习英模事迹、榜样力量、身边先进转化为落实工作、服务群众的行动,并开展积极宣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