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执法车被装跟踪器必须彻查严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07:00:00  来源: 人民法院报

原标题:执法车被装跟踪器必须彻查严处

公路巡查执法车既是超载超限车辆的克星,又是公路交通安全的保护神。执法车被装跟踪器不能止于拆除了事,而应彻查严处。

执法车辆上路巡查,超限货车随即销声匿迹;执法车一离开,大批违法车辆马上鱼贯而出……近日,一场现实版“无间道”在浙江温州上演。今年3月以来,这个奇怪的现象在温州市屡屡发生,引起交通执法人员的高度警觉。4月1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公运执法二队在一辆执法车的底盘处找到了两个GPS跟踪器,随后执法三队在位于瓯江口的一辆执法车下也找到了跟踪器。目前交通执法部门已向警方报警。

众所周知,超载超限车辆一旦违规上路,由于其荷载远超公路的设计承载能力,不但会造成路面严重损坏,大幅缩短公路的正常使用年限,而且因超重的车辆会产生巨大的惯性,严重影响刹车效果,存在着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而,公路巡查执法车辆既担负着对超载超限车辆的查处工作,又担负着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工作。可以说,公路巡查执法车既是超载超限车辆的克星,又是公路交通安全的保护神。

执法车被装跟踪器不仅是一种恶意的逃避处罚行为,更是对法律的挑衅行为,对此不能拆除了事,而应彻查严处。一方面,要通过警方的力量迅速查清这些跟踪器到底是谁安装的?跟踪器是哪里来的?一旦查实,就应给予严惩重处。同时,还应查一查是否存有“内鬼”或帮凶。若有,更应严加惩处。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对所有执法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排查行动,绝不让任何一辆执法车上的跟踪器成为漏网之鱼。相关技术部门也应通过人防、技防的力量,尽快堵上类似执法车被安装跟踪器的管理漏洞,从而既确保执法车的执法效率,又维护执法车的执法权威。(廖卫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