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迪庆: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20:06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迪庆: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精神,为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开展,该支队召开活动部署会,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尼玛此里,车管所所长赵玲,各科室负责人及窗口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车驾管及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窗口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不仅代表交警的形象和水平,更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整治重点。为推动整改落到实处,该支队在业务窗口部门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利民活动。

该支队要求业务窗口部门工作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创新为民服务新举措,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建设乡镇便民服务站

2021年,该支队将在目前迪庆州已建立的6家便民服务站基础上,继续推进乡镇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建设。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补换证业务下放至奔子栏交警中队和虎跳峡交警中队。加快推进金江便民服务点建设,将摩托车查验、注册登记及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补换证业务下放至金江便民服务点,让乡镇群众可以就近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

该支队车驾管业务窗口、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窗口部门在继续实行周六延时服务的基础上,从3月30日开始,日常工作日每日新增1小时延时服务,周一至周五13时30分开始办理车驾管业务。

提高窗口建设水平

3月30日,该支队组织各驾校、检测站、运输机构、便民服务站召开民意座谈会,联合各交管业务相关企业共谋划、同部署,警企共同将活动做深做实做细。

该支队要求窗口民(辅)警要充分认识到窗口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为导向,把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作为开展窗口工作的核心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树立迪庆交警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车管所窗口民(辅)警要从自身做起,高度重视,着力抓好窗口规范化服务和作风建设,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杜绝窗口警务人员“冷、横、硬、推”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窗口民警执法素质与为民服务意识,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同时,通过转变工作理念,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车驾管业务窗口、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服务水平,使群众的满意度有所提高,以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袁俪文 李国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