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昆明交警三大队确保队伍健康向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2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昆明交警三大队确保队伍健康向上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切实把队伍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牢,确保队伍忠诚可靠。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该大队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狠抓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强化全员纪律执行和检查监督,常态化严肃队伍管理和自律意识培养,扎实推进队伍管理建设和各项工作向上向稳迈上新台阶。

组织学习教育

该大队常态化加强队伍管理,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确保队伍健康向上、干好工作。

该大队按照年初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管理工作计划安排,定期召开全体干部、民(辅)警队伍管理专题会,组织全员学习政治理论,传达上级有关加强队伍管理会议精神和要求,及时通报违纪违法问题。

该大队要求全体干部、民(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落实纪律规定,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警,以“零违纪违法”为目标,做好当前各项交管工作。

1月份以来,该大队分批召开全体民(辅)警教育管理会7次,观看警示教育片5场次,学习有关纪律规定和通报6次,提升了全员思想认识和执纪意识,确保了队伍无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开展思想研判

该大队进一步强化管理,确保各项纪律规定执行到位、落实有效。在常态化召开民(辅)警队伍管理教育会的基础上,该大队党总支定期召开队伍管理专题思想状况分析会,对全体人员思想状况常分析,时刻强调纪律规定的执行。

该大队明确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的责任清单,细化队伍管理包保工作措施,要求全体干部落实队伍管理“一岗双责”要到位、从严管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走访联系民(辅)警家属工作到位。常态化定期开展民(辅)警家长家属座谈,通过大队、中队和家庭联动管理,确保队伍健康向上、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全力以赴干好各项工作。

年初以来,该大队和各中队召开队伍思想状况分析会9次,召开家长家属座谈13次,走访家属270人次,有效促进了队伍管理。

加大监督检查考核力度

近年来,公安民警违纪违法事件时有发生,给队伍管理和工作推进增加了难度。为切实加强队伍管理,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该大队定期召开全体民(辅)警教育大会,通报民(辅)警违纪情况,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切实让民(辅)警做到从思想上防微杜渐,以纪律约束自己的行为。

该大队督察组认真履行职责,“宁当恶人,不当罪人”,在日常督察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延伸监督覆盖面,重点对纪律执行、在岗履职、规范执勤执法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运用“四种形态”有效进行正风肃纪,夯实队伍管理基础,严防队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今年一季度,该大队开展日常督察检查80余次,对工作履职到位、执行纪律到位的单位和人员通报表扬13次,对履职不到位、作风松懈的11人次进行通报和问责。(查小高 朱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