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景洪:答好党代会资格联审检察分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9:5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景洪:答好党代会资格联审检察分卷

近期,景洪市人民检察院以“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为主线,贯彻“提高执法办案质效就是为民服务”的理念,主动配合党代会做好参会人员资格审查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施策,对标发力,依靠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参与查询、研判人员260余人,召开资格联审专题会议2次,提出的研判意见均被组织部门采纳。

该院坚持把党员代表资格联审作为检察机关落实党委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高站位谋划,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资格研判小组。同时,将联审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为确保联审质效,该院坚持做到“3个统一”。统一出入口,党员代表的资格联审名单及联审结果统一由院办公室负责与组织部门对接、反馈,坚决杜绝多头对接、反馈,严防信息误传与泄密;统一研判标准,所有研判小组成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对照党员代表标准,开展资格联审工作,坚决杜绝人为拔高或降低审查尺度;统一研判决议,所有向组织部门反馈的联审结论性意见,须经本院资格研判小组2/3以上成员的同意,确保研判结论意见的统一性、公正性。

该院研究制定开展党员代表资格联审工作实施方案和纪律条例,进一步规范资格联审工作。建立健全党员代表资格联审工作信息报告制度,全面掌握联审动态,及时上报因联审可能引发的重大事件。同时开通12309平台信访渠道,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记者 赵建军 通讯员 李月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