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普洱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4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普洱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记者 谢玉鑫 通讯员 舒小琪)3月28日晚,普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第二期政治轮训暨警示教育大会。普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强戒所第一政委、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普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组长高蓓通报队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作廉政教育报告。

会上,普洱市司法警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孙小果的复活与覆灭》,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明纪等举措,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觉悟,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魏文生提出,树立正确权力观的前提、核心、保证及基础是必须增强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需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清楚地认识到:工作岗位没有什么便宜可占,当官没有什么特权可享,要为人民甘于奉献,这是一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行为准则。领导干部腐败,往往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一定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权力观问题,是对人民群众的态度、感情问题,是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一定要自觉摆正与群众的位置,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与群众同甘共苦,决不可与民争利。要牢记群众利益是最高利益,为群众谋利益是每位司法警察的天职,时刻把造福百姓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把实现群众的愿望作为自身的最大责任,切实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尽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在正确行使权力的过程中,勇于承担履行职能职责的工作责任、文明诚信的社会责任、政令畅通的政治责任、与时俱进的发展责任;正确对待权力,是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具体体现,身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权力、地位和名利看得淡一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认认真真干事。

魏文生强调,讲规矩是对干部职工党性的重要考验,各党支部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平时,形成常态,担当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形成强大震慑;坚持检查督察经常化、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处理,防止和减少干部职工犯错误。加强教育引导,时刻绷紧廉政弦,通过经常性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广大警察增强从内心深处不想腐、不愿腐的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对司法行政机关内、外部人员干预过问司法案件从制度上划出的红线,从源头上对司法行政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作出规范。进一步推动形成公正廉洁的良好局面。

魏文生要求,要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维护司法行政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持续释放一刻不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不断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围绕《云南省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忏悔录》《普洱市政法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警示案例》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展开剖析,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拷问自身,查摆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对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警示教育工作,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魏文生强调,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能够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重、自省、自警、自立的自觉性,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共同遵循上级党委的要求,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不辱使命、团结实干,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普洱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强戒所、各乡镇司法所设分会场。(谢玉鑫)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