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德宏警方提升打击电信网络犯罪质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 08:16:4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 2020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公安局针对当前新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围绕“五个坚持”,创新“五个思路”,坚持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境内、境外同向发力,全力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质效,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德宏警方建立反诈工作新格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刑侦、边管等相关警种及州联席办为成员的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压实打击整治责任。建立快查快打新机制,坚持“挽损与破案”并重的理念,推行合成作战联动机制和反诈中心实体化运作,形成“精准研判+统一指挥(指令下达)+快查快打”的模式,全面提升打击成效。建立打防管控新体系,针对境外电诈危害严重和州内电诈案件高发低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突出科学布防,不断压制境外违法犯罪分子生存空间。建立专业打击新常态,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先后安排县市局48名业务骨干到州公安局进行跟班实战化轮训,提升综合技术手段及信息化运用水平。建立全民反诈新氛围,借助“小圈子大辐射”的推送力,及时发现、发布、预警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新手法、新伎俩,力求把宣传防范送到每名群众手中。

  截至目前,全州成功捣毁境内外电诈窝点43个,破获本地电诈案件586起,破案率从0.84%提升至30.92%。串破省外案件6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0人,同比上升133%,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72万元。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