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律服务 >> 正文
墙面渗水地砖下有“小水坑” 刚接的精装房太糟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5:10:04  来源: 云南网

  [导语]

  云南普法,举案说法,欢迎收看由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法办联合制作播出的《以案释法》。

  近日,家住保利阳光城翡丽公园小区的住户反映,月初他们刚接了新房,没想到这还没一个月,房屋内的墙面、地板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渗水。

  记者来到住户家中看到,业主家中的地板,已经是被相关的工作人员给撬开。当记者用手去触摸这个地板下面的泥土,感受到泥土非常的潮湿,并且还有水份挤出来。可想而知,这个地砖下面,其实是渗有非常多的水份。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墙面上都贴有一些黄色的标签,标签上写着墙面渗水。

  从另一名业主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这名业主家中地板已经出现了变形的情况,待施工人员挖开后看到,地砖下面已经变成了一个个小蓄水池。经过相关工作人员检测,发现房屋内的大大小小的“水池”并不止一个。现场的维修工们正在用水瓶将水坑内的水清理干净。

  业主们说,整个小区房子存在渗水的情况不在少数,为此也找来了开发商维修人员,可给出的解决方案,却让业主们哭笑不得。维修人员居然用灯来把墙面烤干了,业主表示,“如果我住进来以后又出现这个情况,难道我又找他们过来帮我烤吗?

  刚交付的新房为何会出现墙面渗水的情况?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负责人表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是两家公司,他们目前正在收集业主们反映的各种情况,后续将一起反映给开发商。至于解决方案什么时候会有,这名物业负责人表示,临近春节,估计要到了年后才能有个解决方案。

  买房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大事儿,遇到这样的装修问题,还真挺头疼的,那么这些业主该如何维权呢?对此,云南民定律所事务所的合伙人蔡亚律师表示,“业主与开发商之间存在买卖合同关系,作为出卖人的开发商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在合同期限内向业主交付符合质量标准的房屋。翡翠公园小区的开发商向业主交付墙面渗水,大量积水的房屋,那么所交付房屋是否达到合同约定的要求,我认为是要打一个问号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业主无法实际入住,我认为合同目的就无法实现。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因标的物不符合质量要求,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买受人可以拒绝接受标的物或者解除合同。所以业主们可以申请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鉴定,拒绝接收开发商交付的房屋,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赔偿业主损失。”

  云南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刘畅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