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云南省开展春节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0:00:00  来源: 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云南省开展春节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

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英模评选委员、基金会理事组成16个慰问组,分别赶赴全省16个州市看望慰问历年来受国家部委表彰的英模、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的“好司机”和省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共计557人,向英雄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送去党的爱心和温暖……

多年来,在云南这方热土上,一直激荡着正气之歌,流淌着英雄之血,哺育着义举之士。他们,面对穷凶极恶的违法犯罪分子,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舍身取义,挺身而出,英勇斗争,演绎了一个个感天动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悲壮故事,他们的先进事迹传遍了云岭大地,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脊梁!

1月29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率慰问组抵达曲靖市陆良县芳华镇、马街镇,看望慰问省级见义勇为英模徐小毛家属、孟发云家属,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幸福地生活。同时,嘱咐当地党委政府切实关爱英模家属,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孟发云救人的故事,感天动地,荡气回肠!”据悉,在2008年5月17日,孟发云为救4名溺水小孩,因体力不支,在连救3名小孩后,与最后一名小孩同时遇难;在2018年5月6日,村民孟兵荣进入水库牵水牛遇险,徐小毛下水施救,双双沉入水库遇难。孟发云、徐小毛的先进事迹,在云岭大地传为美谈,并获省政府表彰奖励。

2月3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齐康、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克诚来到丽江市,看望慰问受国家部委表彰的袁尚国及其家属、受省级表彰的孙爱松、和志松等见义勇为人员,感谢他们对维护社会治安作出的积极贡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信、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2月5日,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唐云泽委托,齐康一行又赶到楚雄州,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属并与他们座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据了解,为开展好慰问活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16州(市)拨发慰问金共96.9万元,对557名获省级以上表彰的英模或亲属进行慰问。各州(市)积极响应,在配合开展好省级慰问活动基础上,积极组织对本地区表彰英模进行看望慰问。在活动中,坚持调研与慰问同步进行,深入调研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为今后修订《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作参考,以期实现以慰问促进调研、以调研促进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全面进步。(高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