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男子二次酒驾肇事逃逸 交警锁定一根树枝破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0:50:0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男子二次酒驾肇事逃逸 交警锁定一根树枝破案

近日,龙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红勐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将勐糯镇政府院内的龙眼树和车辆撞坏,逃离事故现场,请调查。

接警后,该中队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只见勐糯镇政府院里的一棵龙眼树被撞倒,一棵芒果树树枝坠落在地,2辆黑色越野车受损,并未见到肇事车,现场没有任何有用线索。

民警随即调取勐糯镇街道视频监控,发现一辆红色轻型载货汽车肇事逃逸,因夜晚号牌反光看不清号牌,但民警通过受损的芒果树以及坠落在地的芒果树树枝判断,有一节芒果树枝应该是被肇事逃逸的轻型载货汽车车厢带走了。民警随即调取辖区该时段车厢内有树枝的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如民警判断,确实有一辆车型符合的车辆车厢里载有一根芒果树枝,民警随即锁定嫌疑车辆并传唤驾驶人。

经查实,1月26日深夜至1月27日凌晨,肇事逃逸的驾驶人刘某某在龙陵县勐糯镇烧烤店和朋友3人喝了两斤酒,凌晨3时50分许,其驾驶一辆轻型自卸货车准备返回住所,因饮酒后头晕,驾车冲进龙陵县勐糯镇政府大院,发现走错路后,“横冲直撞”造成树木和车辆受损,随后驾车逃离事故现场。

民警对刘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76mg/100ml,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进一步核查中民警发现,2018年,刘某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同样被该大队处理过,故刘某某涉嫌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两项违法行为。

目前,该大队已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给予刘某某行政拘留20日,罚款4000元,吊销所持有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邢静 李红幸)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