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省食安办提示 春节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0:40:11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省食安办提示 春节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1月24日,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要求,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办做好农村集体聚餐、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等五方面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通告,对农村集体聚餐从严备案管理。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严管严控“杀猪饭”等农村集体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各地要加大对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运输及冷库单位的监督检查,对不索证索票、不建立经销台账、不落实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仓区检测消毒、不使用“云智溯”、不落实专区贮存、不实行专柜和亮码销售等不执行全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同时,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制售假酒违法行为。

各地集体聚餐不得加工制作(食用)野生菌、发芽土豆、四季豆等容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食品,不得加工使用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有毒有害、病死毒死禽畜肉及鱼类,不得使用超过保质期及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和原料。严禁提供和加工制作草乌、附片等毒性中药材。

全省食品安全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事件(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对食品安全事件(事故)要迅速反应、研判风险、控制事态发展、规范信息报送,并做好善后处置及整改督办。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动各级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对失职渎职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朱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