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金平: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0:50:3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金平: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

“2020年,金平县委巡察办共向金平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等部门发函4份,推动‘村财乡管’、财务管理、驻村工作队员管理等问题得到整改落实。”金平县针对巡察发现相对集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综合分析研判,找监管、找职责、提建议,推动问题整改。这是金平县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升巡察成果质效的一个缩影。

金平县紧盯反馈整改环节,通过县级分管领导参加被巡察单位巡察情况反馈会、巡察情况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双反馈”,压实整改责任,发挥“雁阵效应”,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注重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源,对问题表现在基层但问题根源在县级职能部门的,既反馈被巡察单位,又反馈县级职能部门,明确牵头整改部门,细化责任分工,上下联动共同推进问题整改。2020年,针对金平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单位巡察情况,召开反馈会28场,反馈问题847个。

同时,金平县纪委监委严格审核整改方案,对遗漏问题的不放过、未明确整改措施的不放过、无整改责任人的不放过、整改时限不明确的不放过,缺项的均退回补充完善。严格审核整改结果,对整改漏项的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的不放过、违纪违规资金未清退收缴的不放过、违纪违规问题没有处理的不放过。实行问题台账、问题线索台账、巡察建议台账“三账”管理制度,实现规范移交、责任可查、追责有据。

2020年,共对县委第十轮、十一轮巡察的17家单位和13个行政村的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干部群众满意度测评,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戴开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