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 交警冒雪帮忙转移货物千余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0:40:12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原标题:高速路上 交警冒雪帮忙转移货物千余袋

1月11日,会泽县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冒雪处置一起货车侧翻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帮助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

当日21时07分,该大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有一小货车侧翻,1000余袋货物撒落路面,道路通行受阻,请快速出警处置。接警后,正在路面撒融雪剂的该大队四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事发路段后民警看到,一小货车侧翻在行车道上,车上货物撒得遍地都是,现场交通完全被阻断,所幸无人员受伤。

该车驾驶人介绍,由于气温较低,路面积雪结冰湿滑,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所拉载的10吨冻猪油瞬间倾撒到高速公路上。

为尽快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投入现场救援,在肇事地点设置警戒区域,在会泽立交处对昆明至昭通方向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控,并迅速通知高速公路清障车赶赴现场执行清障任务,同时将现场路况信息广泛向社会发布。

为帮助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民警联合道路养护、路政等部门,在-6°C的严寒中帮忙将散落在路面的一袋袋货物搬到前来转运货物的接驳货车上,避免道路长时间交通堵塞。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4个小时的搬运、捡拾和清扫,至1月12日凌晨0时50分,撒落在路面上的1000余袋冻猪油被清理干净,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交警提醒

近期曲靖辖区出现低温凝冻天气,道路结冰湿滑,开车上路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行车环境。如遇紧急情况,要沉着应对,切忌心慌意乱,以免因操作不当引发交通事故。(甘仕恩 通讯员 杨志)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