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坊卫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边坊卫士 >> 正文
“勐康边检人”24小时值守“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09:2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勐康边检人”24小时值守“不打烊”

“检查执勤装备,2分钟后开始巡逻。”1月9日凌晨2时28分,对讲机准时响起。这是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岩脚分站带队民警柳佳文新的一天工作的开始。

“岩脚分站日均检查人员4000余人次、车辆2000余辆次,虽然累,但这里是边境最后一道屏障,我们必须要尽最大的努力,确保管控区间内的人民群众安全无虞。”岩脚分站副站长李柯男说。

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驻扎在云南省普洱市,下辖12个基层单位,承担着1个国家级口岸、8个省级通道的出入境边防检查,50余公里边境重点地段、2个二线固定查缉点的管控任务。

“值守在口岸一线,考验的是勐康边检人的政治定力和斗争魄力,只有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群众才会放心、安心。”勐康口岸执勤队副队长何志荣说。

自云南省《关于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的通告》发布后,勐康口岸、孟连口岸勐啊和芒信通道保留货运通行功能,其余通道全部暂时关停。工作中既要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总要求,又要严格出入境边防检查程序,一丝一毫不得有半点马虎。因此每日8时准时开关、18时闭关,在这10个小时里,落实好闭环管理、维持登记间距、100%车辆消杀、100%体温检测等繁琐程序早就成为“勐康边检人”工作中的必要环节。

勐康边检站在抗击疫情的300余个日日夜夜里,共缴毒313.78公斤,易制毒化学品66.14吨,缴获涉电诈物资19832件、现金99.94万元,查获走私案值735万元。

勐康边检站大黑山分站为切实将病毒阻隔在外,采取“物防+技防+人防”的模式,通过人提肩抗,徒步搬运,进一步修建拦阻设施,全面筑牢边境一线防控墙;牛洛河分站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全力保障5000余吨进口煤炭顺利入关;龙富分站、雪林分站和力所分站加强对可能突发情况的实战演练,确保能随时随地作出响应,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面向繁华,背向孤独。“勐康边检人”用双腿走出边境的轮廓,用持之以恒的态度和众志成城的决心圈画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用行动筑牢了边疆屏障,他们是移动的钢铁长城。(谢玉鑫)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