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一声警察 一生警察 全省各地监狱开展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0:10:13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一声警察 一生警察 全省各地监狱开展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等系列活动

警察

人民警察

监狱人民警察

改造罪犯

是我的天职

保护人民的道路上

我绝不会停步

在黑暗里

守护那一株火苗

在人心的荒漠

浇筑希望

警察两个字

意味着什么

我们用一生

来回答你

警察节只有一天

而警察保护你的每一天

楚雄监狱:重温入警誓词

1月10日,楚雄监狱举行升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

“升警旗,奏警歌!”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的护旗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由红蓝两色组成、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警察着装整齐、列队肃立,面向警旗庄严敬礼。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楚雄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尹正文举起右拳领誓,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警察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

通讯员 黄芳芳

中安监狱:用一流业绩回报群众信任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中安监狱举行一系列主题活动。

1月10日10时,130余名警察精神抖擞、整装肃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敬礼。

随后,全体警察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追忆入警初心,坚定为监狱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该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普国提出,要深刻认识“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加快知识更新,提高学习能力。要充分发挥好监狱警察示范引领作用,用一流工作成绩回报群众信任和组织期望。

通讯员 姚赛群

昭通监狱:向全体警察发慰问信致以节日问候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昭通监狱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节前,该监狱以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动员大会为契机,组织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新录用警察召开座谈会。

同时,监狱领导通过走访慰问困难警察家庭、离退休警察等,切实解决警察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该监狱以监狱党委的名义向全体警察发出慰问信,对在过去一年中,逆行抗“疫”、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全体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

通讯员 昭萱

“敬礼!” “迎警旗!”1月10日,玉溪监狱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4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警察方阵。

通讯员 张国泽

昆明监狱:迎节日 展风采 铸警魂

1月10日,昆明监狱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迎节日、展风采、铸警魂”升旗暨宣誓仪式。全体监狱领导、中层干部、警察代表、新入职警察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9时举行升国旗、升警旗仪式,现场全体警察庄重肃立,面向国旗、警旗敬礼。该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晏连红带领全体警察重温入警誓词。

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金平要求,要高举旗帜,忠诚使命,要听党指挥,履行职责,要强化执行,提升管理,要聚焦目标,完成任务。

通讯员 昆萱

1月10日,昆明市官渡监狱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警旗升旗及宣誓仪式。

“敬礼!”口令下达后,现场全体警察面向徐徐升起的警旗敬礼,并重温入警誓词。

通讯员 李曼玲

安宁监狱:举行升警旗仪式

1月10日,安宁监狱举行升警旗仪式。

“升警旗,向警旗敬礼!”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监狱监管区广场奏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执勤警察辅警整齐列队,庄严敬礼。

随后,该监狱封控执勤区总值班长、监狱督察专员鲍应强在升警旗仪式上致辞,并提出,要以警旗为崇高使命,不折不扣执行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要以警旗为精神动力,坚持“五个过硬”标准,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通讯员 邹杨澜

省未管所:新老民警畅谈担当作为

云南省未管所开展唱警歌、升国旗迎警旗、重温入警誓词,重回老监狱、关爱帮扶警察等一系列活动,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民警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1月8日,省未管所40余名新老警察回到监狱原址。老警察们带着2020年入警的10名新同志参观原来老所的管区、警察办公室、罪犯监舍等地。

年轻警察看到以前老警察奋斗的地方,听他们说奋斗的故事后,备受感动和鼓舞,共同畅谈公正执法、文明管理的时代担当作为。

通讯员 陈跃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