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庆祝首个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9:4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庆祝首个警察节

(记者 孟维东 郑恒 赵建军)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我国“110”报警台诞生35周年。云南省公安厅在厅机关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仪式上,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缓缓升起,民警们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向警旗庄严敬礼。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警旗的确定和使用,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升警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中国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举行重温入警誓词、与警旗合影、向警旗致敬等系列活动庆祝首个警察节。在244界碑旁,民警们全副武装、警容严整、精神振奋,向警旗喊出他们庄严的承诺。今年以来,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常态化不间断开展中缅界河巡逻,联合老缅泰方以分段联合巡逻方式加强流域管控,建立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与边境群众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有效防止境外疫情经澜沧江-湄公河输入。

为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昆明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等系列活动,并对立功受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颁授奖状、奖章及证书,为从警10年、20年、30年民警代表及近期光荣退休民警代表颁授纪念章。

据悉,1月10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同步组织开展升警旗仪式、民警退休荣誉仪式、“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警营开放、公安文艺创作汇演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孟维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