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临沧监狱特警队:“利刃”出击护稳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1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临沧监狱特警队:“利刃”出击护稳定

近年来,临沧监狱重视特警队的组建和发展,培养了一支训练有素、专业可靠的特警队伍。其中,机动中队是临沧监狱特警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主要职责是监狱防暴、应急处突,打击罪犯违规违纪,切实维护监狱安全稳定。

机动中队队员们用钢铁意志和辛勤汗水,在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中发挥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利剑作用,为监狱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机动中队成立2年多来,管理逐步完善,不断朝着科学化、规范化执法方向前进。

提高素养

机动中队要求思想观念先行,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着力锤炼铁一般的信仰,让队员们对惩罚和改造罪犯的事业充满信心,切实增强工作自豪感和荣誉感。

进一步强化规范执法意识,树立正确的执法思想和理念,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加强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应激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能镇定冷静处理突发事件,有效保护个人安全。

借鉴相关行业的应急技术与机制,培育实用的应急通用能力。

严格训练

进一步强化队员的专项体能、防卫控制技术、小组协同抓捕技术、警械使用技术等。

特警队协同驻监武警中队定期开展演练,进一步提升队员与武警官兵的协同作战能力,强化和提升监狱应对暴力恐怖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确保监狱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

高度重视警犬技术在监狱安防上的应用,充分发挥好警犬威慑、护卫、警戒、巡逻等功能应用。

规范执法

根据工作需要,定时、不定时增加巡逻时间与次数,严厉打击罪犯违规违纪行为。

在工作中注重提高自身注意力、观察力,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工作不留死角,坚决向“瑕疵”说“不”。

规范执法行为标准,切实做到现场执法执勤统一规范用语、规范程序、规范动作,实现执法执勤流程化。

加大执法执勤装备投入,严格执行上级对执法执勤装备配备的规范要求,及时增配新型装备,更新补充防护装备,切实提高现场处置效率。(吴晓斌)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