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澜沧:“面对面”反馈提升实名信访举报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0:40:0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澜沧:“面对面”反馈提升实名信访举报满意度

“您来访反映的问题,经澜沧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核实,现向您进行反馈。”

“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纪委这么重视,我对这事的处理结果很满意。”

这是澜沧县纪委监委开展“面对面”信访实名举报反馈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澜沧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信访件办理结果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开展实名信访举报反馈工作,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将反馈告知贯穿实名举报处置全过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收到署名并留有具体联系方式的信访件后,澜沧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第一时间向举报人询问具体举报情况,经核实确认实名后,告知其信访受理情况,并在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子平台做好记录,减轻群众在等待过程中因不明情况而产生的疑虑,避免重复访、越级访等现象。今年以来,共与31件署名信访件的举报人联系,经核实为实名举报的31件,实名举报回复反馈率达100%。

同时,针对实名举报信访件,澜沧县纪委监委建立“优先办理—及时告知—限时办结—按时反馈”一条线工作流程,坚持“谁承办谁答复”,明确办理信访件的人员为第一责任人,负责信访件的录入、呈批、转办移送。建立快查快结机制,第一时间研判、转办、督办,根据信访问题线索的难易、复杂程度明确办理期限,保证规定期限内办结。

“对实名信访件‘面对面’反馈调查结果,是纪检监察机关以服务姿态解决群众诉求的具体体现。反馈回复不仅给信访群众吃了‘定心丸’,还给纪检监察干部加了一道‘紧箍咒’,是回应群众关切、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办理质效的有效措施。”澜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实名举报信访件精准分析、高效查办,充分发挥实名信访举报的案源主渠道作用,为审查调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罕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