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检察监督“硬对硬”优质服务“实打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07:30:00  来源: 检察日报

原标题:检察监督“硬对硬”优质服务“实打实”

重庆市石柱县检察院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使命,在贯彻落实重庆市检察院部署的“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专项行动中,做到了检察监督“硬对硬”、优质服务“实打实”。

提升服务质量,突出“柔性”。成立以检察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推行周一碰头制度,分析研判制度,协同配合制度。印发《服务民企工作手册》,为专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司法机关、工商联、市场监管、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的联系联络机制,拓展走访联系民营企业的渠道,通过联合走访、接访、召开听证会、联席会,开展“检察开放日”等方式,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加强司法保护,体现“刚性”。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打好主动战。伍某在汽车销售公司分期付款购买了一辆价值22.4万元的汽车,欠款近10万元,经法院判决偿还后仍未兑现。法院执行期间,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向检察院申诉。检察官通过多方查证,发现了被伍某转移的巨额财产。检察院及时向法院发出执行检察监督建议。同时,将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相关线索和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启动刑事立案监督程序。最终,伍某主动如数归还了所有欠款,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强化案件办理,彰显“人性”。建立涉市场主体案件受理绿色通道。推行繁简分流,简案快办,高质量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强化侦查引导、自行补查、释法说理等工作,认真执行研究会商、公开听证等办案机制,发挥检察官联席会议作用,适时开展案件质量评查。(重庆市石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