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突发毒品大案!一场激烈的警匪追逐"大片"上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0:00: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综合

原标题:突发毒品大案!一场激烈的警匪追逐"大片"上演

10月20日凌晨,云南省公安机关“公开查缉大比武”保山战区昌宁战场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高纯度冰毒40.992千克。

10月20日3时许,保山市公安局参战队民警在卡湾公路湾甸路段开展公开查缉,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突然,一位民警发现了异常,连忙呼叫其他战友向可疑车辆靠近,这时那辆嫌疑SUV汽车匆忙掉头,向后方快速逃窜。

随即,民警驾驶车辆开始追缉嫌疑SUV汽车,在凌晨的卡湾公路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警匪追逐。过了一会儿,嫌疑人开始向外丢东西,连续丢出了3大包物品。

为防止证据灭失,民警停车寻找被嫌疑人丢弃的物品。经初步观察,发现里面装的都是高纯度冰毒,估计有几十公斤。

突发大案!昌宁战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调集昌宁战区的大理州公安局、迪庆州公安局等参战队所有队员开展全力搜捕,并通知沿线派出所开展设卡拦截。

在卡湾线进行了大规模搜捕后,嫌疑车辆却消失了,参战队扩大范围继续进行查找。6时许,民警驾驶车沿卡湾线搜索过程中,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名男子正在试图搭车。

民警驾车来到男子身边查看,男子神情十分紧张。当事民警说:“我们发现他的腿部有很多划痕、伤口,应该是亡命奔逃造成的。”于是,民警将男子带回,展开突审。

男子很快交待,他叫徐某,19岁,曲靖人,是驾车逃跑的嫌疑人之一。当时,他们几个人丢弃毒品后,随便找了一条岔路就开了上去,到了一个村子附近,他们发现村口有警灯闪烁,就弃车而逃。自己正准备拦一辆车逃跑,没想到,被逮了个正着。

民警得知,同案犯罪嫌疑人已往施甸县摆榔乡方向逃窜,于是,4支参战队伍进行全力搜捕。

在施甸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9时10分,在施甸县摆榔乡附近山林里,抓获逃窜藏匿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李某,并在山林的小路上,查获了被丢弃的嫌疑SUV汽车。

10时30分,民警在杭瑞高速大理永平服务区又查获了一辆嫌疑轿车,抓获了车上同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徐某。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徐某甲、姜某、李某、徐某乙、王某受他人指使,到边境某地接到该批毒品,准备运回曲靖。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记者 张恒 通讯员 龙光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