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盈江校准监督“探头” 查“病灶”找漏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3:00:0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盈江校准监督“探头” 查“病灶”找漏洞

“我想办理房产登记过户,请问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请问企业减税如何申请?流程怎么走?”这是盈江县纪委监委“体验式”监督对工作作风进行“全扫描”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盈江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模式,校准监督“探头”,探索开展“体验式”监督,让监督“长牙”“带电”,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做细做实监督职责。

据了解,“体验式”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以民生领域和窗口行业为重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问责的再问责”职能定位,聚焦发现和处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或者走形式、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我们通过结合各窗口单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帮助改进作风。”督察人员采取体验式办事、体验式暗访等近距离监督方式,把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的暗访体验与亮明身份、直接参与的公开体验结合起来,从群众角度发现问题,近距离感受和发现部门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环节、问题易发风险点及问题症结。

监督中,盈江县纪委监委把问题整改作为实施“体验式”监督的最终目标,及时与被督察单位沟通,对已发现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实施清单化管理,逐条销号,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开展‘体验式’监督查病灶找漏洞,有利于促进各行业人员廉洁从政从业,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盈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通过督察共发现问题146个,提出整改建议146条,督促整改问题146个。(罗漪)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