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马龙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3:00:0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马龙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受益匪浅,接触了近20个不同类型的案件,打开了自己的视野,拓宽了办案思路。”近日,曲靖市马龙区马过河镇纪委专干小秦在参加案件交叉评审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马龙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持续在教育培训、多岗位锻炼、监督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着力破解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据悉,马龙区纪委监委根据实际,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培训时间、内容。将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综合业务等知识纳入学习培训内容,由单位业务骨干和受邀专家进行授课,通过结合实际讲操作、结合案例讲方法、结合学习谈体会等方式,精准开展教育培训,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同时,马龙区纪委监委采取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师徒结对、轮岗交流等方式,培养培训年轻干部,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形成干部内外交流的良性互动局面。目前,各乡镇(街道)已选派12人到委机关各内设室进行实践锻炼。完善内部监督,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督察,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监督。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任(岗)前廉政谈话制度,从严加强干部日常监管。

“下一步,将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进一步倒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加压、勤学勤练,补齐能力短板,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职责使命。”马龙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龚学权 邱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